教師營    

102年教師研習免費課程活動開跑囉~~!
教師與公務人員來上課有研習時數喔!

報名方式如下:
1. 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 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

2. 於首頁中下方"學習資訊",依區域點選"新北市"

3. 進入頁面之後,在搜尋資料的關鍵字填入生命教育,上課地區選擇新北市,勾選進階搜尋,其他不用選,然後點擊搜尋。


4. 此時會出現新北市各個會館的課程資訊,點選"淡水"之後有淡水禪修會館相關報名資訊,可以來電報名,線上報名需以公務員身分燈入。

5. 課程結束後依照實際出席狀況給予研習時數。


6. 4/25課程開始之後,線上報名功能會關閉,但是仍可以電話報名插班(02)2621-7176 。

文章標籤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見證會 師父照片  

*東森新聞*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 2萬人擠爆小巨蛋

http://tv.fanswong.com/play.php?mid=40930

 

2萬人佛法禪修 政商名人出席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21014234134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十位親傳弟子分享真修實證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014/8048578.html
朱立倫參加印心佛法會祈祥和平安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429840.shtml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禪修見證發表會  

http://www.buddhachan.org/tw/1014

想知道如何一世成佛, 找到靈性回家的路嗎?

10/14的見證發表會邀請到10多位修行印心佛法實際應證的同修

為2萬名渴望修行成就的佛子分享

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精采內容  絕對不能錯過

欲請索取入場券  可洽詢淡水禪修會館

 

請大家協助在以下官網上按讚!
並和我們在FB上一起倒數: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悟覺妙天禪師
 
 
●究竟法門
印心佛法是究竟法門,不是一般的方便法門。印心佛法是佛經裡面的精髓,是真如實相的,而不是皮毛,所以非常寶貴,是佛經的精髓所在。因為印心佛法是通達「
」最直接、最究竟的法門。所謂最直接、最究竟的法門,就是可以直接讓靈性解脫。人類自入世以來,就離不開「生、老、病、死」的生滅之苦。如何才能脫離這些痛苦?只有智慧。因為有了智慧才能接到的力量;接到禪的力量就能得到禪的生命力、的清淨、禪的智慧,讓我們得到圓滿,這是極大的福報,所以我們要禪修。

我們修了印心佛法後,已經瞭解禪就是整個宇宙體,如果以「時空」來說,就是時空之中的生命體。但宇宙中包含了森羅萬象的萬物,生生滅滅,自有其變化。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除了生活、工作之外,還包括了意識活動,當然還有他這一生的事業成敗,賺錢多寡以及福報……等等,這些都可以在修禪以後得到改善。如果不修禪,就會隨命運而流轉,時好時壞。由此可知,修禪是人生中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你能瞭解禪的意義,就能瞭解修印心佛法的重要。印心佛法是一種超越的佛法。一般人不論是講佛法、聞佛法、修佛法、還是研究佛法……,都是屬於意識上的活動,並沒有超越內在意識。什麼是內在意識?像很多疾病就是潛藏在內在意識裡的,所以從外在意識很難去發覺到,因為它都是從內在意識所造化出來的。也就是說,現在很多疾病其實都是從意識裡面所變化出來。而修印心佛法自然就可以轉化它,讓它得到清淨。

●自度度人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週一晚上7:30~9:00 精進禪修班

每週三晚上8:00~9:00 禪定共修

每週五晚上8:00~9:00 禪定共修

每週日下午2:00~3:30 親子禪修班

隔週日上午10:00~12:00 英語讀書會

 

以上活動歡迎有緣朋友洽詢並預約適合時段參與!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今年初『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之後,上週於台藝台首播後獲得廣大迴響, 

因此台藝台將於7/28(六)晚上8點重播,再於隔天 7/29(日) 早上6點重播。

此一殊勝難得的人天法會,今年年初在台北小巨蛋,

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主持,

重申「人人皆具佛性、皆可因俢行正法而成佛」的大乘佛教教義,

並為與會者消災祈福,開智慧佛門。敬邀您準時收看,同霑法露。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址
 
http://www.buddhachan.org/tw

文章標籤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題:改變命運的"心"鑰-超次元潛能開發

時間:7/22下午 2:00~4:00

地點:淡水禪修會館

主講人:林正揚

現任:青鳳生活事業.青鳥時尚皮鞋有限公司總經理.金色畫廊藝術總監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聆聽這場精彩的演講喔!

預約專線:2621-7176

講座資訊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暑假教師禪定營  2012暑假教師禪定營(地圖)      

歡迎有興趣教師盡可能於7/10前致電完成報名!

教師營網路宣傳:http://www.zen.org.tw/web/newsdetail.php?id=2260
線上報名網站:http://www.zen.org.tw/register.php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禪修會館舉辦的免費公益活動:身心靈清淨禪  

淡水禪修會館舉辦的免費公益活動:身心靈清淨禪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1/30 02:16 記者賴淑禎/台北報導  

i1857103.jpg  

由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與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所主辦的「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1月29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一萬兩千名虔誠信眾不畏台北濕冷陰雨天氣熱情參與,法會功德圓滿成功。救世會與禪教會創辦人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主持法會,法會在莊嚴的「禮讚世尊」佛曲中揭開序幕,妙天禪師明白揭示釋迦牟尼佛的修行過程及證道的方法,涅槃前世尊在靈山法會上將佛心印傳給摩訶迦葉尊者,後來再傳到達摩祖師及中國禪宗歷代宗師,佛心印傳承至今未斷,只要能遵循世尊所傳正法精進修行,見性成佛指日可待。禪師並且為所有與會信眾消災祈福,開智慧,開佛門,最後在全體持續不斷大合唱的「自性歌」歌聲中圓滿落幕。

妙天禪師指出,佛教自世尊涅槃後歷一千年正法、一千年相法,如今已進入末法時代五百多年。正法時代有許多佛弟子依循世尊所傳正法修持,故見性成佛者不在少數;相法時代著重於翻譯研讀經典、蓋大寺廟、建大佛像、供養僧尼等,佛法修行逐漸流於表相與形式;到末法時代,世尊真傳心法不復再見,佛教信仰更流於形式甚至迷惑與迷信,絕大部分的佛教徒以為唸經、唸佛、持咒、聽經聞法,研讀經典,做早課晚課,拜懺......等佛法的方便法就是在修行,甚至認為如今去聖遙遠,「見性成佛」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鑑於此,救世會舉辦「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妙天禪師要重申”人人皆具佛性皆可因俢行正法而成佛”的大乘佛教核心教義,並強調世尊早已為世人建立了地球佛國淨土,只要修行人能遵循世尊所傳正法「持戒、禪定、智慧、解脫」修持,去除我執與法執,扭轉意識相法修行,回歸正統靈性修行,就能在這一世明心見性,見佛成佛。人人都能作佛,地球就能轉化為淨土,成為清淨莊嚴的天堂與佛國。

妙天禪師在法會中也強調禪定不等於打坐,而是要入於「般若智慧」之定,才是真「禪定」。必須要在禪定後進入智慧的層次與法界,經過「深定」、「正定」、「妙定」的禪定層次,超越六根的意識(現在所想的、所做的一切)、超越第七識末那識(過去累世的業力)、超越第八識阿賴耶識(空識),最後進入到第九識菴摩羅識(清淨的光明本體,也就是自性),做到身空、意空、心空、業空,進入光明智慧,才是真正的禪定。

禪定中能進入到另一個清淨的時空,從三次元的地球時空,超越到高次元時空,身心靈都遠離地球的束縛而得到解脫、自在與歡喜;讓修行人體內的眾生得到解脫,成就佛菩薩,並且從有形有相的現象界,直接到達真如實相的如來佛地,就是禪定的目的。能夠透過禪定證得實相無相的不可思議境界,並進入到禪的最高實相境界,才能夠直指人心,見性成佛,在這一世跟世尊一樣成就。

妙天禪師所創立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與社團法人台灣禪宗佛教會,目前在全台各地都有設立禪修道場,教導禪行者修持世尊所傳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心印心、見性成佛的禪宗正法,禪修者數萬人。

 

文章標籤

淡水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